【群体】我校在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再传佳绩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次数: 110

11月7日至8日,2015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立信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与立信会计学员校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协办。

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市跆拳道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志明、上海市体育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书记程克强、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副秘书长刘占鲁等出席比赛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市31所高校的近500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针对这次比赛,我校进行了积极的备战,由我校老师褚昕宇领队和教练员高东清老师带领下,共有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共夺得竞技对抗金牌4枚,(其中个人竞技对抗金牌3枚,男子团体竞技对抗金牌1枚),竞技对抗铜牌4枚,共计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跆拳道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已深入上海市各高校,广受同学们的欢迎,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用行动将跆拳道百折不屈的精神进行了诠释。跆拳道队汽车学院的王胜同学首次参赛便一举夺得54kg级的冠军。化学化工学院孟一鸣同学在2015年暑假夺得全国个人跆拳道锦标赛73kg银牌,连续在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年蝉联本级别的冠军。电子电气学院林国栋同学在2015暑期参加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夺得个人63kg银牌,在本次比赛中经过四轮激烈对抗又夺得个人68kg金牌,并带领团队历史性突破夺得竞技水平含金量最高的男子团体金牌。两天的比赛都是从早上8点一直打到20点,同学们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在在最后的男子团体金牌争夺中,最后角逐双方是东道主立信会计学院和工程技术大学的队员们,立信体育馆沸腾了,在整个体育馆振聋发聩“立信加油”的呐喊声中,工程大同学们喊出了“工程大必胜”的口号,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夺得男子团体对抗金牌。

我校已经连续参加三届参加上海市级大学生跆拳道比赛,竞赛水平逐年提升。跆拳道运动,跆拳道运动的精神和文化得到广泛宣传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