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on the way”――校学生会体育部开展体验红军长征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5-25 浏览次数: 30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华诞来临之际,校学生会体育部精心策划了一次让同学们体验红军长征的活动——“we are on the way”。活动于511展开历时约两周,是我校五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学生素质拓展和团队训练的重要活动内容。

活动由一系列小型比赛项目组成,如“过草地”、“爬雪山”、“百发百中”等。

在“过草地”的活动中,同学们以“两人三足”的形式在大草坪上寻找小小的网球,充分体现团结互助的精神,还考验同学们的默契和眼力。有些同学在捡球过程中由于重心不稳屡次摔倒,但是他们顾不得拍掉身上的泥土,站起身继续搜寻。

“爬雪山”的活动难度有所增加,需要同学们越过障碍到达终点,其中一个同学必须双脚离地。这不仅考验配合,更需要同学的智慧。许多同学都采取了新奇的方式越过障碍,工作人员被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折服,他们也因此获得了额外的比赛时间。

“百发百中”项目完全依靠同学们的眼力和臂力;“同舟共济”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提水急行的辛苦;“神机妙算”则是要求同学们回答一些关于党建的小问题,不少同学有备而来,回答地干脆流利。

这次活动为期13天,虽然是在下午大家休息的时间举行,还是有很多同学踊跃参加,不仅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还在娱乐中体会“长征”之艰辛。

Tags: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