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俱乐部】分享快乐,传递绿色
 
发布时间: 2014-03-25 浏览次数: 61

分享快乐,传递绿色

--记海南宣讲会

    环境污染与城市交通拥堵一直是我国愈演愈烈的两大难题,在人们每天关注空气质量报告与PM2.5指数的时候,我们这些大学生骑行者应该做点什么。我们认为,推广单车运动是一个保护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并迎合当今时尚潮流“低碳生活”的好办法。同时,此次宣讲会的另一个意义也在于倡导当代大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出寝室,走出虚拟网游,接触社会,广交朋友,振奋精神

    2014年3月13日晚18:30在图文信息第二报告厅,海南环骑宣讲会如约召开。主持人致辞并欢迎到场嘉宾(FLYON飞岩体育总经理周吉,郭经理,韩经理,社联周雪婷老师,体育部金美祥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后,宣讲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此次海南环骑赞助商FLYON飞岩体育的周吉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运动中应当怎样保护自己的各个身体部位并进行了品牌宣讲。周经理讲话中与台下同学多有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还有几位同学得到了飞岩公司提供的奖品(护腕、护膝等)。其次由我校机械学院的瞿学珅同学讲述了他根据自己两次海南行经验精心制作的海南攻略。他的讲话幽默风趣,其中给出了许多环骑海南实用的建议,同学们听得认真,听到有趣的不禁笑出声来......现场气氛正好时,我们开始了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你比我猜。经典游戏玩出新花样,台上有的同学竭尽所能,表演新奇有趣,引得台下笑声阵阵;有的同学颇有默契,猜的快而准,我们不禁赞一声:佩服。游戏结束,由周总经理为大家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接下来由东华大学的阮文杰同学为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海南趣事讲说,随着一张张幻灯片的播放,环骑海南那些辛苦却快乐的日子一点点展现在大家眼前,环骑海南的笑声与汗水好像又从远方传来......随后,由社联的顾秋昊同学为我们本次宣讲会做了总结发言,给予了环骑海南活动高度评价。最后,到场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宣讲会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对宣传“享低碳生活,骑绿色之路”的环保理念起了重大作用,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对绿色骑行产生了兴趣。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环境和交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始终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散发的微小光亮终将凝聚成不可忽视的发光体。我们,在路上;我们,在努力。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单车社刘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