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校园篮球】我校普通生男篮小组赛连下两城,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八强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次数: 53

 

 
   
   
   

 

    本周,DBA“梵谋杯”上海市大学生篮球精英赛在我校体育馆继续进行。我校男生代表队分别于11月6日、11月8日对阵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队和复旦大学代表队。
    第一场比赛对手视觉艺术代表队整体实力没有前几场队伍强,但是我校男篮并没有轻视对手,而是积极迎战,主教练彭杰老师继续安排主力阵容迎战。第一节比赛没有明显的内线对抗,双方均在外围做文章。第二节开始我队加强了内线进攻,外围刘启尧手感火热,连续3分和突破,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我队早早确立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主教练本着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态度,陆续将主力队员替换下场,换上新生杯MVP范沈伟等新球员登场,他们不负众望最终帮助球队以66:46的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提前为我校锁定八强席位。
    第二场比赛对手复旦大学代表队是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两队此前都取得了四战全胜的不败战绩,本场比赛也是小组头名之争。教练彭杰老师带领大家早早就到了体育馆开了赛前准备会,提前进行热身以保证队员们能够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复旦大学。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强烈的对攻,比赛的激烈程度随着比分上升而增加。我校队员刘启尧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强突篮下并多次打出漂亮的2+1,然而对方亦不示弱,利用突破分球的战术多次命中三分球给我校队员制造压力。由于受犯规次数影响,我校内线队员多次更换,然而早早的热身似乎给了他们绝佳的优势,给对方内线施压并多次打成2+1,小高潮迫使复旦大学队连续多次请求暂停。比赛末节虽然我校一直以10分左右的优势领先,但是复旦大学还是打出了他们的顽强,命中了几次关键性的三分。我队教练、队员们专注比赛,在场下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
    在比赛进行中,体育教学部群体工作分管副主任葛耀君老师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并代表体育部慰问了主教练和全体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