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常设队】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全国三打三遗憾止步16强
 
发布时间: 2014-03-27 浏览次数: 55

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全国三打三遗憾止步16

    在322日,全国大学生三打三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打响,我校男篮将队员分为四队,并从全校召集了几名球员来补强我们的阵容深度。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备战之后,队员们也都从假期慵懒的状态中恢复过来,通过积极训练找回了较好的状态。

    对于这次的比赛,全队也抱有较大的希望,上海赛区的前两名可以去参加南方的选拔赛。

    周六早上7队,我们全队就集合完毕坐上大巴,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到达了交通大学,经过分组之后,四队人马分别前往安排的场地进行热身。在915分打响了上午的小组赛,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并不足以给我们的队员带来太大的麻烦,一上午的比赛之后,我校四支队伍都以小组第一分别出线晋32强。

    在短暂的午间休息之后,残酷的淘汰赛开打。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了令人窒息的战况,由刘启尧领衔的大成功队迎战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队伍,一上来,队员似乎找不到状态,一度落后3个球,在苦战之后,在比赛还剩四秒时,追至落后两分,球开出后,刘启尧不惧防守,迎着防守队员命中三分,比分扳平!投入这球之后,启尧捶胸怒吼!观众也都无不沸腾!可无奈在金球环节中,对方球员运气上更胜一筹,投中一记带有很大碰巧成分的运气球,大成功队输了比赛,在面临被淘汰的时候,出现了转机,对方一名球员为体育特招生不具有参赛资格,上外出局!我校的队伍进入16强!

    主办方对所有参赛队伍的人员情况一一调查后,淘汰多支,队员不合格的队伍。我校的四支队伍全部晋级16强。可是在168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经验不足和对规则的不适应全都暴露了出来,在落后时,都显得太过于急躁,出现很多低级的失误,迟迟不能把比分追回来。经过激战后,四支队伍都遗憾的止步16强。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缺乏应变能力。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增强自身能力,备战好接下来的比赛。工程大篮球永不息!We never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