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深入学习校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和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委员会集体学习后,11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205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下午教研室、党政办分组学习会议精神。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扬传达了学校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扬结合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希望体育教学部聚焦民族传统体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重视民族传统体育“八段锦”、舞龙等项目,打造人人都会“八段锦”的学校体育特色文化,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发挥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育人功能。希望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必须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尊重理解学生,平等对待学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师德师风典范“大先生”。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建新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张建新结合校领导在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老师们以公共体育教学为主线,恪守体育课程肩负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以体育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体育素养。在此基础上,拓宽自身职业发展路径。无论是走科研特色,还是指导学生竞赛,抑或是为社会提供服务,都应有自身的规划,这也是体育教师适应学校研究生和本专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体育教学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合格率,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打造学校体育特色文化,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