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体育场馆

体育场馆

   学校的体育场地、器材、设备,是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物质条件。近年来,校领导对体育设施建设十分重视,加大了体育设施建设经费的投入。 依据《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校不断加强运动场馆和专项设施建设。

  我校体育场馆总面积为 93951 平方米 ,其中室内场馆面积为 14793 平方米 ,室外场馆面积为 79158 平方米 ,生均运动场馆面积为 7.16 平方米 ,学校重视体育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有步骤的加大运动场馆的建设力度,建成了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武术、健美健身、体操、单双杠区等完善的运动场馆,配备了较为先进的体育器材,满足了教学、运动训练和群体活动的需要。这些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不仅满足了我校体育专业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并且也满足了我校上万学生公共体育课教学及群体活动的需要。

  我校为切实保障扩大招生规模后的体育教学及群体活动的质量, 2003 年以来,学校重视体育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有步骤地加大运动场馆的建设力度,建成了以篮球为主体的符合举行大型国际比赛标准要求的体育馆。

  学校在松江校区建成拥有符合举行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篮球比赛的体育馆 7980 平方米 、近 3000 人座位的看台,另外还配备了供比赛用的较一流的辅助设施,学校体育馆已经成为我校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之一,并被上海评为“白玉兰”奖,承办了 CUBA 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周年庆典,同时配合 CCTV5 篮球公园栏目承办篮球嘉年华,全国第二届 CUBA 体育科报会及由我校设计的 CUBA 十年历程画展。 另有 29411 平方米 人工草坪内场、 400 米 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 2 个,其中,有 1950 平方米 3000 人座位的看台 1 个。还建成了 12 片塑胶篮球场、 10 片塑胶排球场、 2 片标准人工草坪足球场、 2 片塑胶 5 人制足球场、 5 片丙烯胶网球场, 1 片沙滩排球场,室内运动场馆有篮球比赛及篮、排训练馆各 1 个、乒乓房、健身房、体操房、武术房、桌球房等,另外有 100 座的多媒体教室 1 个,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区 2 个。在仙霞路、逸仙路、新村路校区有多功能体育馆 2 个,面积达 4551 平方米 ,田径场 3 片,足球场 3 片,排球场 8 片,篮球场 15 片,网球场 4 片,健身房 6 个,乒乓房 6 个、桌球房 3 间,体操房(舞蹈训练房) 9 个。这些体育设施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改善了体育教学条件,促进了体育课程特色体系的形成,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提供了较优越的条件保障。

体育馆仙霞路体育馆仙霞路篮球馆篮球场网球场

体操场地田径场地

足球场体操房乒乓房

体质测试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