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20


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近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体育部可持续发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一、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取得实效;第二、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实效;第三、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对于体育工作者来说,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发展理念,切实改变简单以数量论英雄的做法,扭转错误的政绩观,奋发图强、埋头苦干,把办好一场精彩难忘的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展现世人面前。

 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指出,习总书记在2017-20204年间,做出了19个专题92篇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指示,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理解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理论,有着极其重要的启示作用。对于广大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稳定发展,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葛耀君结合体育强国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体育强国思想的生成逻辑的阐释关涉体育强国建设的初心与使命,不仅要与时俱进地研究习近平体育强国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脉相承,也要系统分析它对新中国体育发展观的继承与发展,同时也要基于新的历史方位,结合习近平关于体育价值的崭新论断,去发现体育强国建设的实践理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从理论之维、历史之源、实践之度相统一的高度,遵循事物由“大”至“强”的发展规律,全面绘制了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褚昕宇表示,经过研读感到,要读懂这部权威著作,首先需要深刻理解第三卷的框架和逻辑结构;其次,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创新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然后,要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最后,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以来,在体育教学部广大党员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部门党总支以不同形式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此前,在8月底,体育教学部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线上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下阶段,将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和群众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