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46




42219:00,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开幕式在我校松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松江大学城高校领导,阿里体育、松江区体育局等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开幕式。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药科大学的5支啦啦队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表演,20支男篮和12支女篮参赛队伍与裁判员代表依次入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事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我校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有着不解之缘。2006年在我校举行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周年庆典活动,见证了赛事的成长。时隔15个年头,我校再次举办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东南赛区),这也是此项赛事首次落户上海。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促进高水平篮球运动员后备人才的培养,推动大学校园篮球文化的传播。最后,他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祝各位领导、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在上海和我校留下难忘的回忆。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宣布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开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男篮运动员张俊杰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左坤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我校师生团体带来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舞龙表演《腾飞中国龙》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工程大人对文化自信的深刻理解;来自体育社团的街舞、体育舞蹈和跆拳道联展以及来自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的时装表演展现了工程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以及我校的育人成果。精彩的表演不仅体现了学校特色,更展现了工程大学子健康拼搏、奋发向上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揭幕战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男篮对阵江西师范大学男篮。双方球员斗志高昂,意气风发,娴熟的运球、突破,精准的投篮,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过4节精彩的比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8872的比分获得首战胜利。

本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设立了东北、西北、东南、西南4个分区赛。此次东南赛区比赛将于422日至30日在我校松江校区体育馆和大学生体育中心篮球场进行,来自东南赛区8省(市)高校32支男、女篮代表队,将在未来八天时间里,角逐东南王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