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


424日,首届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在各个参赛学校同时举行。我校共派出10名射箭队队员,参加了中国传统弓、竞技反曲弓个人排位赛、个人淘汰赛、团体排位赛以及团体淘汰赛,最终取得了男子竞技反曲个人淘汰赛第六名,男子竞技反曲团体淘汰赛第四名以及反曲混双淘汰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要求,本次大赛共计来自59所高校的428名传统弓运动员,以及来自31所高校的143名反曲弓运动员分别在各自学校线上参赛。选手们满怀对射箭项目的热爱,与千里之外的对手隔屏竞争。我校射箭队队员为了备战此次比赛,进行了刻苦训练,即使比赛当天的恶劣天气也没能阻挡他们为母校争光的心愿,最终为学校夺得了三枚奖牌。

体育教学部长期以来致力于传统体育项目课程培育,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文化,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本次比赛展现了工程大学子不畏挑战、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奋斗有我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