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


524日下午,2021年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校体委会主任朱晓青就如何贯彻落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凝练程园体育文化,谋划和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她在发言中指出:首先,要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校体育工作,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把体育从片面的身体活动上升为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乃至弘扬爱国主义、集体精神的主渠道;其次,要进一步凝练程园体育文化,近年来工程大在体育教学、体育文化、阳光体育、竞技体育等各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形成了一定的校园文化特色,通过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激发了师生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第三,要把握当前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坚持“三全育人、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保证和上好每一堂体育课,注重体育课程思政全覆盖,切实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充分调动校友和社会资源,切实办好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体现工程大的水平,展现工程大的精神风貌。

会上,校体委会副主任、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代表赛事筹备委员会,对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褚昕宇代表校体委会对2021年上半年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汇报;校体委会成员就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和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充分肯定校体委会2021年上半年尤其是此次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今后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校体委会能以20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为契机,挖掘和利用好校内外资源,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以体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