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在我校承办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比赛期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东南赛区所有党员,于427日上午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陈云纪念馆位于青浦练塘镇,主要由铜像广场、主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陈云手迹碑廊组成。纪念馆主馆分为四个展厅,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张张生动感人的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认识到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充分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唯物辩证法,对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路线有了深刻的理解。只有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研究处理问题,才是最靠得住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提出的“善于在繁忙的实际工作中,自己争取时间去学习”,将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砥砺奋进。

此次主题党日是体育教学部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的充分体现,以承办赛事为契机,利用上海红色教育资源,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感使命感,为体育教学部的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