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振钧领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三个篇章内容。王书记表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回首过去,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学习党史、国史,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才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认为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历史,蕴含着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要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在具体体育教学工作中,深入探究体育教学规律,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学校和部门发展做出贡献。

体育教学部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先学、深入学,做到率先垂范,实实在在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