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6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4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赵荣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为全体教师党员和体育总会党员学生代表上党课。

赵荣善校长以《体育中国——党史中的体育红色记忆》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回望百年党史,追溯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历程,以毛泽东和习近平的体育思想为脉络,通过挖掘大量党史中的体育史料,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党的发展始终息息相关、命运与共,为民服务、强身报国、变革创新等精神是我们百年不变的体育初心。

党总支书记王振钧表示,19174月,年仅24岁的青年毛泽东以“二十八画生”为笔名,在《新青年》杂志发表了著名的《体育之研究》。文中写道:“近人有言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此言是也。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一百多年过去了,这个道理不仅没有过时,甚至更为凸显。无论是面对彼时的民族兴亡,还是应对今日的国际竞争,中国人首先要做的,都应该是让身体强健起来。

主任张建新表示,革命伟人不仅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学识,更注重从体育锻炼中培养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也要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见证历史,时代推动体育。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体育事业的发展,始终寄托着党对民族强盛、人民幸福的执着追求。

 体育总会党员学生贺雯琦表示,赵校长从毛泽东体育思想讲到延安的体育印记,深入浅出,从史实再到理论再与实践相结合的体育思想在党史中的发展娓娓道来,把我们从来没有关注过的党史中的体育事件串联成了有思想、有进程、有发展的体育思想,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此次党课让大家对党史和体育发展史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大家积极传承党史中的体育红色基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