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1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振钧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并带领大家梳理了党的一大会议到五大会议概况。他表示,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最终找到正确道路,从而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凝聚部门广大教职工不断前行,为十四五开好局、22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做好保障。

主任张建新表示,19217月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的政党正式在中华大地上成立,从此中国革命有了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党的二大、三大和四大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借助国共合作成立了广东革命根据地。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使大革命从高潮走向失败,这也让中国共产党人认识到,完全照搬苏联的模式并于适合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开始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并积极吸纳农民阶级加入革命的行列。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了我们党创立之初的艰难险阻,对党当初的经历曲折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激发斗志,改进作风,获取经验,掌握方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