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寻红色足迹 迎建党百年”教职工健身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7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足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百年,推进健康中国,521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联合部门工会共同开展“寻红色足迹 迎建党百年”教职工健身走活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以毛泽东旧居为起点,途经中共二大会址、团中央机关旧址、孙中山故居、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等地,步行5公里,最后到达中共一大会址。

茂名路上的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也是他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活动的一个住所,教职工们穿梭于石库门间,通过参观珍贵文物和影像资料,探寻先辈们的艰辛革命历程。

位于思南路73号的“周公馆”曾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在这座法式建筑的洋房中,大家领略了1946年至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近代中国的光明的摇篮”。红色,是上海的根脉,一个个红色地标,承载的是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通过此次活动,边走、边看、边学,不仅学习了党史,还锻炼了身体,既“文明”了精神又“野蛮”了体魄,更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上海浓厚的红色文化基因,激发了大家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