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学部与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10


916日上午9:00,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书记等一行七人赴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开展联组学习。

我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与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琴就双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如何开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及针对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开展经验交流;主任张建新就新形势下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体育教学部的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思政系列课程中体育学院所承担的《体育中国》系列课程的建设方法;副院长秦文宏介绍了上海大学专项化课改执行情况和重点的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的建设情况等教学重点工作。

会上,大家就体育教学的育人功能和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达成了共识。在思政课程建设方面,大学体育课程应该在拓展思政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的规则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爱国精神的培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要在每一门课程中融入思政课程的内涵,结合不同专项的特点赋予体育课有更多的精神塑造意义。在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加强宣传、推动凝聚,价值引领,将是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对青年教师培养和科研骨干培养的重点抓手。制度建设方面,各级党组织应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对会议制度、培训制度、科研制度等进行梳理和总结,并且予以执行,不断的顺应时代发展,推陈出新,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体育教学部中心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前,我校体育教学部一行在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琴的陪同下参观了钱伟长图书馆和上海大学校史馆,了解到上海大学是一所“红色学府”,曾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培养了大批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