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7-30 浏览次数: 10


趁着奥运东风,720日至26日,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江苏盐城师范学院举行,大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的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学子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在本次比赛中摘得311铜的好成绩,实现我校跆拳道队在全国赛中的新突破。

针对本次比赛,我校体育教学部领导在各方面给予跆拳道队大力支持。跆拳道队教练员高东清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从去年9月份就带领队员们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克服种种困难,哪怕汗如雨下,哪怕伤痛交加,依然不言放弃。赛场上,同学们敢拼敢打,不畏艰难,凭借精湛的技艺、坚韧的毅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展现了工程大学子自强不息、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管理学院林活同学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赛便夺得女子55公斤级金牌;管理学院研究生张敬轩同学在2017年夺得全国冠军后,再次成功卫冕,夺得男子68公斤级全国冠军;化学化工学院何阳同学曾在2019年夺得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此次代表学校参赛,勇夺男子80公斤级金牌;管理学院跆拳道队队长崔文轩首次参赛夺得男子83公斤级银牌;化学化工学院乔佳妮同学夺得女子62公斤级铜牌。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群体和竞赛工作,认真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把学校体育工作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强化三全育人,五维育德,帮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教学部也出台了《阳光队教练员竞聘和考核办法》,为教师和学生搭建阳光体育运动的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和比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