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喜获5项上海市教委课题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13 浏览次数: 42

日前,2014年上海市教委学校体育科研课题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部门喜获丰收,其中重点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立项2项,青年项目立项2项。

体育部立项的5项2014年上海市教委学校体育科研课题项目中,谢敏老师的课题《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实施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被立项为重点项目,全市共有11个重点项目,这一立项显得尤为珍贵。另外部门还在一般项目中实现了零的突破,葛耀君老师和钱赫亮老师的课题被立项为一般项目,常先坤老师和蔡二康老师的课题被立项为青年项目。

从本次课题立项上来看,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遍地开花,体现了良好的科研梯队结构。另外青年教师为项目承担的主体,这是部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重视开展科研工作的硕果这次项目的成功立项,证明了体育部教师们一直以来的努力显出了一定的成果,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现。通过课题的研究和积累,体育部教师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体育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近年来在课题申报立项上有明显突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部门连续两年成功立项了教育部课题,2014年葛耀君老师的《媒介全球化语境下建构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认同的传播生态研究》(14YJC890004)和2015年王彦收老师的《公私伙伴关系PPP模式下公共体育服务发展研究》(15YJC890037)。

 

附:     

2014上海市教委学校体育科研课题项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立项名单

序号

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HJTY-2014-C07

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实施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

谢  敏

重点

2

HJTY-2014-C08

学分制背景下上海市普通高校课外体育课程改革的推进与创新研究

葛耀君

一般

3

HJTY-2014-C09

上海市松江大学园区新兴体育项目——滑冰课程教学设计研究

钱赫亮

一般

4

HJTY-2014-C10

高校飞行体育的教学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

常先坤

青年

5

HJTY-2014-C01

加强课外体育活动视角下高校学生体育总会的构建研究

蔡二康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