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269


近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室召开“责任、担当-新冠疫情防控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党员们一一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及体会。

张哲老师在3月份本轮疫情爆发初期便主动到所在社区松江银杏苑居委会报名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3月初至今,担任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分发物资各项工作。在他的影响下,他的爱人也参与到了社区志愿者活动中,一家人共同抗疫,舍小家,守大家。他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尽自己的力量为小区奉献爱心,为组织出力分忧,也让正能量的辐射越来越广。” 张哲老师不只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早在2020年初全国疫情爆发初期他就在老家的社区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帮运物资,测量小区居民体温等工作,当国外疫情严重缺乏口罩时,他又为外国朋友寄送了口罩以支持国际抗疫工作。

葛耀君老师夫妻二人都是党员,是街道登记在册的“党员家庭”,41日实施封控管理以来便响应号召双双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期间辅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清运垃圾、协助小区物业进行外卖消杀等等。他说:“社区志愿者工作只要没有教学任务,基本天天上岗,我们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把疫情当做一次对党员的考验,斗志昂扬的参与到志愿者各项工作中。”

沈巍老师讲述了自己在黄浦区的志愿服务经历,由于身材高大穿不进“大白”防护服,便被派往黄浦区国资委负责搬运区内防疫物资。他说:“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个党员,应该站在疫情的第一线,勇挑重担,敢于承担。”

支部书记李华老师分享了此次志愿服务的切身体会,他说:“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工作当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生命、生活保障高度重视。同时,也看到了人民群众对党、党员的信任,对国家防疫政策的支持。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分享,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真正参加到志愿工作中,更能体会防疫工作者的不易和伟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同志切实亮身份、见行动,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