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主动担当 ——体育教学部青年党员教师张哲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01

 

面对上海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民有困难,党员有行动,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张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党员担当。

 “大蓝”上岗

316日,在上海本轮疫情爆发的初期,张哲老师所居住的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他积极响应体育部党总支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由于小区第一次小区封闭管理,很多基础工作不到位导致核酸检测工作复杂而艰巨。在连续两天的小区全员核酸中,张哲老师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协助检测医生扫码登记,发放检测试剂瓶,帮助老年人用自己的手机登记健康云检测码,引导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还未做核酸的居民应检尽检等工作。316日和17日连续两晚六小时连续不停的工作,不能吃饭喝水和上厕所,根本顾不上汗水浸湿衣衫,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基层以及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不易。“虽然志愿者工作辛苦,但为自己成为其中一员而感到无比光荣自豪。”张哲老师说。

 “大白”接班

325日,张哲老师所在的小区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当天下午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张哲老师又一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仅仅一周时间,病毒就真的来到了身边,虽然害怕,但正是越危险的地方就应该党员先上!”从“大蓝”到“大白”,张哲老师以身作则,奋勇当先,他领取防护装备,引导居民有序测核酸,落实业主信息登记等工作,保证了小区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快速且顺利完成。

 “小绿”送菜

325日至43日,小区已经封闭管理了10天,社区号召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张哲老师又义无反顾的冲在了一线,报名成为志愿者帮助群众送快递扔垃圾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白”决战

每当有核酸检测任务时,张哲老师早上五点半便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岗位中,守初心,敢担当,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服务。在他的影响下,他的爱人也参与到了社区志愿者活动中,他们为临时在小区暂栖而被封闭的老人送上包子和馒头,并说到“你们二老子女不在身边,今后我们家里有好吃的,也有你们二老的。”一家人共同抗疫,舍小家,为大家!

 “小红”初心

张哲老师不只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早在2020年初全国疫情爆发初期他就在老家的社区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帮运物资,测量小区居民体温等工作,当国外疫情严重缺乏口罩时,他又为外国朋友寄送了口罩以支持国际抗疫工作。

张哲老师在一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在朋友圈曾引用过林则徐的一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尽自己的力量为小区奉献爱心,为组织出力分忧,也让正能量的辐射越来越广。”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城市,是一座英雄城市。志愿者们的温暖坚毅,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大仗硬仗,让如常的生活早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