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为我部教师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10


作者:徐泽    来源:体育教学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部广大教师学术能力和体育理论水平,更好地适应“十四五”学校新时期对体育科研工作的要求。617日上午930应体育教学部、体育经济管理研究中心邀请,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肖焕禹教授在腾讯会议,以“云端视频”连线形式,为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体教融合以体育人重建大学体育教育体系》的精彩讲座。

讲座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教授主持,体育教学部王振钧书记、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褚昕宇和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并与肖焕禹教授进行了气氛友好的交流互动。

肖焕禹(1953-),吉林镇赉人。体育学院外聘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1977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留校任教;1987年获硕士学位;1992-1998年赴日本宫城教育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留学。2003年在上海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博士学位。曾任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系主任、新闻外语学院院长。曾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北亚体育史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综合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2项,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2项。

先后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大会报告)论文40余篇。参与体育基本理论教程、体育史和体会社会学教材的编写工作。曾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项目二等奖等奖项。曾多次被评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