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体育课” ——体育教学部青年党员教师王倩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0



5月下旬,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体育课”在体育教学部王倩老师所在的小区里进行着,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运动,尤其在最后的拔河比赛阶段每位小朋友都使出了全身力气,在尽情释放自己的过程中体会团结与协作。孩子们的欢笑声荡漾在整个小区,他们的笑声也治愈了家长们,短暂吹散了疫情下居家的阴霾。此时王倩老师所居住的小区已经转防范区一个月左右,小区内孩子们已经居家上了两个月的网课,小朋友们视力下降、体重飙升以及身体素质倒退。家长们极力呼吁能有个体育老师带小朋友运动,甚至还有家长提出了“团一个体育老师进小区”的想法。考虑到疫情防护的原因,经邻居举荐,体育教师王倩老师成为这堂“社区体育课”的义务组织者。

王老师将安全与防护贯穿于整个活动的设计,首先,组织有需求的家长报名,了解参加者的年龄、性别与运动习惯。半天的报名时间,共有45名学生报名,年龄跨度从3岁至1516岁。其次根据报名人群的特性确定课程方案。经过几个方案的修改最终确定了“借游戏让小朋友间互相认识,以模拟动物行走方式进行体能练习,用传统竞技性体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找到自信与定位”的课程方案。最后,重中之重的是如何保障本次活动的安全。虽然身处防范区,但是疫情防范措施一样不能少:在时间选择上,为了减少风险,特意选了小区核酸日当天下午五点,因为此时当日核酸报告已出具;在场地选择上,特意选择了三面环绿化带的草坪,另一面用绳子围起来作为出入口,形成天然屏障将孩子们保护其中;另外在入场时,仅允许小朋友们戴口罩入场,并在入口处做好全身消毒。本场活动得到了小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不仅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还得到小区自助小组的认可和报道。

 王倩老师是双职工家庭,家有一个3岁的小朋友,虽然不能像其他老师一样做“大白”、做“小蓝”,但在非工作时间也报名参加了小区物资发放、自愿为小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盒饭等志愿工作。王倩老师是体育教学部众多体育教师中的一员,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以社区为阵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