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184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意识,9月22日,体育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党的历史教育。

    为

    经过1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青浦练塘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党旗和陈云同志的雕像,看上去那么庄严,那么肃穆,使我们不由自主的产生敬仰之情。参观中,党员们兴致勃勃,通过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回顾了陈云同志光辉的一生,大家亲身感受到一代伟人博大而深邃的思想和正直而坚韧的品质。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作为党内为数不多的工人出身的领导人,他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都作出了突出贡献。直至晚年,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他还参与领导改革开放事业,他关于计划与市场关系的论述、党风问题的论述、接班人培养的论述,至今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观完毕后,谢敏书记代表体育党总支向陈云同志的雕像献上了鲜花以表我们的崇敬之意,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陈云同志的光辉一生有了全面的了解,我们应该学习陈云同志的精神,以他为楷模,学习他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学习他高尚的精神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学习他不追名、不求利,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先,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统一,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提高我们的党员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体育部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勤奋学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