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阳光体育表彰大会暨2014年阳光体育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4-30 浏览次数: 721

2014年4月15日下午3:3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阳光体育表彰大会暨2014年阳光体育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培雷、上海市大学生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沈幼伟、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体育部主任谢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以及各学院的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的仪式。

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方式隆重而热烈地拉开了帷幕,在激扬的音乐声,轮滑协会的同学们手持国旗、校旗、各学院院旗、各常设队队旗在会场上穿梭,一时间会场上各色旗帜飞舞,轮滑队员们闪展腾挪,场面甚为壮观。随着两名学生主持人的出场,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向观众们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庄严的国歌之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体育部主任谢敏向大会介绍了2013年我校群众性体育开展情况。过去的一年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本着“与时俱进,协同创新”的工作原则,不断探索阳光体育开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拓宽了群体活动的视野,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文化活动,成立了十三支普通生常设队,认真落实群体工作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制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阳光体育推进方案》,制定了全面、具体的群体工作管理条例,并开展了阳光体育先进集体和阳光体育之星的评选活动,为推进我校群众性体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市大学生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沈幼伟宣读了我校阳光体育标识、吉祥物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及2013年校阳光体育之星的获奖学生名单;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培雷宣读了普通生体育常设队教练员聘任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宣读了2013年阳光体育先进集体获奖名单。在喜庆的颁奖音乐声中,领导们走下主席台,走到体育馆中央,为各项获奖的集体或个人进行颁奖,为常设队的教练颁发了聘书,为各常设队隆重授旗。颁奖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培雷为本次活动致辞,在致辞中孙校长高度肯定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并为本年度的校体委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随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信灿宣布2014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阳光体育正式启动,2014年阳光体育正式拉开序幕。活动进入体育节目展演环节,由体育部教师、教工太极拳协会、曳步舞社团、教工健美操协会、校跆拳道队、轨道学院、校健美操队呈现给大家的体育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可爱的吉祥物人偶闪亮登场,向观众挥手示意,印着阳光体育标识(LOGO)的旗帜满场飞舞,这是阳光体育标识(LOGO)与吉祥物的正式发布环节,现场的气氛迈向了高潮。整个场面既庄严隆重又欢乐融洽,充分体现了我校阳光体育文化内涵。

最后领导们与所有的工作人员与表演师生亲切合影。整个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成功落下了帷幕。

据悉,为了筹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呈现出我校阳光体育的新气象,展现出我校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筹委会从年前就开始认真筹划。从阳光体育的标识(LOGO)与吉祥物征集评奖,到最后制作成型;从常设队的宣传、招新,到教练员的聘任;从阳光体育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评选,到各表演队伍的精心排练。每个工作环节无一不体现了广大老师与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奉献精神,以及关心、参与、热爱体育的热情。另外,校办、工会、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也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很多支持,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开启了我校阳光体育工作的新篇章,相信我校阳光体育工作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