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邀请张健明教授开展教师职业发展与科研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0-11 浏览次数: 60
 
10月9日上午,体育教学部邀请校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健明教授为广大体育教学部教师开展教师职业发展与科研规划讲座。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谢敏、副主任刘伟和全体体育教学部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谢敏,对体育教学部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师资队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是体育教学部今后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张健明教授是我校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兼发展规划处处长,对我校的十二五规划、内涵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了解透彻,其领导的社会科学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学院教师职业规划和科研团队建设成效显著,此次体育教学部至诚邀请张教授给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讲座希望对教师的职业规划和科研发展方向有所指引,进一步促进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张教授从其自身的教师生涯娓娓道来,生动地就教师的职业规划的心理准备、大学的社会声誉和个人的目标设置等问题展开演讲。张教授还提出“全情投入、注重积累、方向明确、争取资源”等工作理念使广大体育教学部教师耳目一新,受到了强烈的精神鼓舞;在科研发展方面,张教授以社会科学学院的科研发展为例,强调“建立团队、品牌策略、持之以恒”的科研发展方式,提出应该使每个教师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领域、方向、重点”从而更好的形成“集中精力、叠加优势、良性循环”的科研团队氛围,更好的发展部门的科研工作。体育教学部的全体教师在讲座过程中仔细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科研和职业规划有了很大的启发。最后,张教授提出和谐的工作气氛是广大教师身心愉悦、迸发工作热情的源泉,希望在学校十二五发展和内涵建设的过程中,广大教师都能够更好的立足本专业发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创新工作为学校整体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