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晓赞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22 浏览次数: 81

 

101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了面向全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晓赞教授主讲。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葛耀君主持讲座,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谢敏、副主任刘伟、体育部全体教师以及其他部门的师生一起参加了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汪晓赞教授做了题为《美国体育改革与教学实践――运动教育模型》的讲座,她介绍了美国学校体育的改革与教学实践,并由此论述了一个全新概念----运 动教育模型,该教育模型注重所有学生参与,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汪晓赞教授指出体育是人的社会化的重要过程,并从这个角度简述了国外体育课程的 实施方法和课程设计。汪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并对中国体育课程和国外体育课程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和分析,使广大教师们了解到了国外体育课程的内容、课程设 置等内容,开扩了眼界,为今后体育教学工作中创新思维开展课程设置和课程改革奠定了基础。在讲座的最后,汪教授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汪晓赞教授的讲 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 座开始之前,体育部主任谢敏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汪晓赞教授。讲座结束后,讲座主持,科研主任葛耀君对汪晓赞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 从讲座中汲取营养,厚积薄发,踏实努力地加强自己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大家表示这样的讲座拓宽了教师们教学科研的视野,提升了教师们在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的 创新意识。

汪晓赞教授为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中小学课程改革组核心成员,访美学者,多年来从事课程改革和课程评价体系的研究和实践,并且将SPARK引入我国,致力于我国体育课程改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