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全员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10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文章作者:徐泽


923日,为进一步维护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专题学习。线上学习会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主持。

 学习会上,张建新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科学技术部)》、《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等相关文件,列举了国内外几起学术不端事件查处情况,希望各位教师引以为戒,坚守学术底线。他还对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对教师的重要性,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既是科研工作者的生命线,是一道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全体教师应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二是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诚信,勿抱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

通过学习会,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全体教师表示坚决遵守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