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促改,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0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学校巡视“回头看”整改各项任务,遵循“严”“实”“深”“快”四字要求,坚持做到“四个融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通过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好整改工作部署动员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617日至今,先后11次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部门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同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题研讨,确保整改举措务实可行,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第一时间制定《体育教学部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部门整改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召开部门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动员会,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反馈的巡视“回头看”和学校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体育教学部持续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

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针对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体育教学部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同时,对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照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对部门近三年来的大额采购项目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立项决策、招标采购和验收付款三个环节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现象。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共同探讨落实整改举措,列明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确保责任清楚、任务明确、整改到位,努力提高部门招标采购业务水平,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推动部门科学健康发展

围绕此次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体育教学部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制度清单,扎扎实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拟新建《体育教学部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办法》,修订《体育教学部采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体育教学部货物与服务采购工作简易流程》《体育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抓落实、抓执行、抓管理作为长效整改的重中之重,不但让制度立起来,更要让制度活起来,充分发挥刚性约束作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建立与“四种形态”相适应的纪律审查工作机制。从建立长效机制层面弥补制度漏洞,做好制度“废、改、立”,构建一套管得住、管得牢、管得远的制度机制,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运用巡视成果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

体育教学部将把巡视“回头看”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扎实完成整改任务,把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