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2 浏览次数: 86

 

12月8日18:00我部门在体育馆一楼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敏老师的布置安排,副主任刘伟老师、葛耀君老师的现场指挥,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学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参与演练的对象主要为我校高水平足球队运动员,演练开始前教练做了前期动员和实施要求等。场景设置为运动员正在训练中,体育馆内突发弥漫可疑气味,在不确定其气体性质情况下,为防止人员安全事故的发生,教练员、相关教师紧急引导馆内运动员和所有相关人员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后经现场人员清点,馆内无剩余人员,演习取得成功。

 

本次演练通过实践的方式强化了教练员、运动员的安全意识,为他们提供了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反应能力,达到了演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