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课外体育锻炼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1 浏览次数: 6420

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是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办发[2012]53号),认真实施《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沪府发20115号)

等相关政策的要求,积极响应阳光体育的倡议,促进我校素质教育发展,不断增强大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提高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社团、业余体育代表队、体育专项协会活动及校内、外体育竞赛,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之上,特制订我校课外体育锻炼管理条例。

课外体育锻炼的办法

1、参加对象

我校在读的大一、大二全日制本、专科参加体育课的学生均需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早操和课外体育锻炼。

2、锻炼时间

l课外体育锻炼从教学周周周一开始,截止于第十周周五

l早操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640710

l下午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四16301700

3、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内容

1)早操:跑步(校园指定路线--起点:体育馆正门;终点:腾飞路西面

2)下午:

项目人数限制开放时间地点
篮球100周一至周四西篮球场
网球30周一至周四西网球场
乒乓球60周一至周四乒乓房(1)(2
羽毛球60周一至周四西排球场
跑步周一至周四同早操

活动要求:

l跑步:起终点各刷卡一次,8分钟内跑完规定路线。超时、漏刷无效。由值班教师负责考勤。

l除跑步的其他项目:在活动指定地点排队进入活动区,按限定人数放行,进出口各刷卡一次,活动时间不得少于25分钟。时间不足、漏刷无效。由指导教师负责考勤。

二、奖励措施

1、体育比赛:

凡参加体育比赛的学生根据比赛级别给予奖励课外体育锻炼出勤,具体奖励次数如下,具体奖励人员名单以秩序册人员名单为准。

比赛级别奖励次数
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免本学期课外体育锻炼
校业余体育常设队
阳光体育大联盟
松江大学园区赛事8次
校阳光体育大联赛4次
校运动会
体育观赏

2、体育社团活动:

凡体育部认定合格的体育社团均可抵课外体育锻炼。参加体育社团活动的次数达5次以上1次抵扣2次课外体育锻炼出勤

3游泳、滑冰运动:

凡自行到大学生体育中心办卡(详情请咨询大学生体育中心)参加游泳、滑冰运动的学生每参加1次抵扣2次课外体育锻炼出勤(抵扣课外体育锻炼次数先抵扣下午次数再抵扣早操次数)。

(备注:参加游泳、滑冰运动的学生需持校园卡刷卡进行考勤,只需出口刷一次卡,锻炼时间不得低于半小时,每天只能进行一次,活动截止于教学第十周周五之前。)

三、出勤次数要求

l一年级:课外体育锻炼出勤次数要求为16次,其中至少包含6次早操。

l二年级:课外体育锻炼出勤次数要求为16次。

四、服装及安全要求:

锻炼时需穿运动服、运动鞋,注意保护自己的物品及人身安全。

五、关于节假日、期中考试、雨天、雾霾天气安排:

如遇节假日,从放假的前一天下午到假期结束停止课外体育锻炼。如遇期中考试,考试期间停止课外体育锻炼。如遇雨天和严重雾霾天气课外体育锻炼全部停止(包括室内)。

六、场地器械有关规定:

1.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的学生请自备活动器材。

2.因场地有限,不参加活动者请勿进入场地;自主活动者在课外体育锻炼时间段请勿进入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场地。

七、违纪处罚:

在课外体育锻炼中如有违纪者(如代跑、跑步不按规定路线进行、不听从值班教师管理等行为)本学期体育课重修。

八、特别提示:

1、去大学生体育中心参加游泳、滑冰的同学需带校园卡考勤(只需出口刷一次卡,活动时间不得低于半小时,每天只能进行一次,一次抵两次课外体育锻炼)。

2、健身跑时从草坪穿行、不服从值班教师管理、替代锻炼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本学期体育课重修。

3、每个单元活动项目只可锻炼一项,多次刷卡无效。

4、如校园卡丢失,凭工商银行出具的挂失单及时到体育馆117办公室办理临时锻炼卡进行锻炼。

5、上体育课的学生本学期必须完成规定出勤最低次数16次(病假、采风、金工实习等情况也不例外),否则体育成绩最高59分。

6、刷卡锻炼时请注意刷卡的时限及是否有效刷卡,如漏刷、超时和时间不足都视为无效刷卡,不算考勤。

2015年9月14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