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普通生男篮再获2015年松江大学园区第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5-10-27 浏览次数: 66

开学后的金秋十月,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调整训练和新人选拔新老队员的交替中很快迎来了开学后第一场赛事:由上海市教委、松江大学园区管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松江园区第六届运动会篮球赛其于10.12号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地点是上海视觉视觉艺术学院体育馆。参赛的九所学校分别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的球队一向以勇于拼搏不畏挑战的自信精神面对比赛,在领队葛耀君老师和主教练彭杰老师的带领下我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已连续两年获上海市高校冠军,工程大的篮球年们即将以全新姿态全情投入到新的赛事中。

 

松江区篮球赛男女篮决赛在视觉体育馆开场。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对战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女篮对战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决赛首节12号刘启尧赢得跳球,比赛开局仅十秒不到刘启尧首次命中3分,且我们的内线全场篮板优势巨大,连续2次进攻得分,取得7:2领先,随后梁爽2次犯规无奈被换下,此后比赛我们打的较为急躁,在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47时被立达反超一分,11:10。随后主力刘启尧出色发挥连得五分,重新取回优势,对方命中压哨补篮第一节15:13结束。

 

第二节开局对方命中三分,再度以一分之差反超比分。刘启尧打成2加1做出回应,我们内线9号赵奕身高优势发挥作用。在一次进攻中赵奕李奎龙连续抢下4次前场篮板。对方17号连续外线命中投篮,第二节结束还剩6分23秒时我队请求暂停落后两分,刘启尧作为全队核心再度命中3分,在半场还有2分钟时已得20分。此时我校28:22拉开比分,半场结束以30:23领先。

 

 












 

后半场开始3分钟对方17号再次命中三分后不久便领到个人最后一次犯规离场。对方的攻击受到明显影响我方趁势连续抢断快攻得分,将比分拉大到11分。还剩四秒裁判一次误判李奎龙上前争辩反被吹一次技术犯规,我们仍占据较大优势,以44:33领先。

末节开始,我们的后卫发挥出色,防守强度高,连续迫使对方失误,我队适时抓住机会拉大比分差距,李奎龙赵奕接连得分,分差最大时达到19分。最后5分钟,刘启尧、陈鼎翔接连犯满离场,在缺少主力队员情况下,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拉至10分上下。但最终我们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以67:51夺冠。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集体抛起了我们尊敬的教练,就一直以来的培养和无私的付出对教练表达了的感谢,教练彭杰老师对我们一直的支持也是我们继续下去的动力。领队葛耀君老师及体育部领导谢敏老师也对我们比赛的结果表达了赞许并期许再接下来的大赛中再取佳绩。男篮女篮欢庆夺冠,我们所看到的荣耀都建立在他们刻苦的训练上,没有付出哪能收获。感谢工程大普通生男篮女篮的付出!至此松江园区篮球赛告一段落,为松江赛画下一个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