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体育教学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2-10 浏览次数: 194

 

体育教学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126上午,体育教学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了面向全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主讲。科研主任葛耀君主持讲座,体育部主任谢敏、教学主任刘伟、全体体育部教师以及其他部门的师生一起参加了讲座。



焕禹教授做了题为《沪美体育文化交流历史回眸及其价值》的讲座,他首先对当前社会体育领域里的研究热点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就上海建设智慧型城市中体育公
共服务研究、体育政府部门与体育市场的关系研究、体育联盟研究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系统的梳理。总结了在沪美文化交流史中上海体育发展的历史,展望了上海体
育发展的未来。并举例说明了在中美体育文化交流中体育公共外交的地位与作用。


通过讲座,广大教师们了解到了目前社会体育领域中的研究热点问题,开扩了眼界,为今后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都起到了非常有意义的启迪作用。


讲座结束后,科研主任葛耀君对肖焕禹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从讲座中汲取营养,厚积薄发,踏实努力地加强自己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大家表示这样的讲座拓宽了教师们教学科研的视野,提升了教师们在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意识。


肖焕禹教授曾任上海体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现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上海体育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多年来从事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