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工健康体适能测评解读暨十佳健康之星颁奖礼
 
发布时间: 2014-12-04 浏览次数: 123


体育部副主任葛耀君主持

体育学院王人卫教授主讲

体育部副主任葛耀君主持体育学院王人卫教授主讲

认真听讲

提问环节

认真听讲提问环节

颁奖

合影

颁奖合影








2014年11月28日,上海体育学院王人卫教授主讲,《健康体适能测评解读》讲座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行政大楼五楼举行。王人卫教授从“如何认识健康,如何了解自身健康”的角度出发,向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当前我国社会的健康趋势,引出健康体适能概念。指出健康体适能五个部分组成:1.心肺耐力 2.肌肉耐力 3.体成分 4.肌肉力量 5.柔韧性构成健康体适能的内涵。而后,对此次教师的体测进行分析,通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轻教师与中年教师的比较;从体重、心率、血压、BMI指数、体脂率等一系列的指数展开比较。在这一系列的比较中,王人卫教授通过分析此次上海工程大学的教师体测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教师整体水平比男教师整体水平要好。随后王人卫教授又向全体教师阐述了肥胖评价和肌肉比例评价。并在“肌肉力量与健康”这一模块中具体说明了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减肥并且说明减重要用主动的方法,之后向全体教师揭示分析了肌肉力量的误区。讲座最后环节是颁奖典礼,体育部张哲等十名教师获得2014校园十大健康之星称号。校工会副主席黄润才、体育部主任葛耀君和王人卫教授一同为获奖者颁奖,鼓励老师们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