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长三角校际帆船赛中获季军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20

   1127日,长三角校际帆船联赛在上海东方绿舟举行,我校首次受邀参赛,参赛团队劈风斩浪,顺利完赛并取得了校际组季军。

长三角校际帆船联赛暨2022“东方绿舟杯”淀山湖(国际)帆船邀请赛,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营地东方绿舟联合主办,在东方绿舟月亮湾码头举行,有来自我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二十多只队伍参加。我校首次受邀参加本次比赛,新组建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腾飞帆船队,由体育部主任张建新担任领队,体育部教师王彦收、薛玉佩担任教练。章彬斌、徐博文、陈乾通、黄家隽、徐瀚宸、蔡昶安等六名学生被选拔为参赛队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为了能够在本次比赛中顺利完赛并取得好成绩,参赛团队在领队的支持下,教练的组织下,利用赛前的几个周末在东方绿舟进行了刻苦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无动力帆船驾驶训练。六名队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彼此互相配合,快速掌握了帆船航行的一系列技术。

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拿出青春的朝气和拼劲,时而静待风起,时而乘风破浪;时而起身快速收帆,时而俯身避让帆杆;时而身体贴着水面收绳借力,时而用身体压住船舷保持平衡。浪打湿了衣服,冷风吹在身上,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队员们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偶尔在迎风转向、收放球帆时,也有过失误,但是大家在舵手的指挥下,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成功解决了中途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团队合作,没有任何的气馁和怨言,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品质,经历了四个小时左右完成了本次比赛。

我校参加本次长三角校际帆船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加强体教融合,营造丰富的校园体育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尽管是首次参加帆船赛,参赛队员们在“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工程大精神的感召下,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刻苦训练,比赛中奋勇争先,勇获校际组的季军。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一直致力于以体育人、立德树人的实践探索中,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增强了体质,磨炼了意志,健全了人格,起到了教育人、培养人的作用。这次参赛同时也拓宽了学校体育的参与项目,提升了校园文化软实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