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江一行下沉体育教学部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612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办公室主任高锡文、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组长刘珺等来到体育教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沉指导,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就体育教学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今后打算进行了详尽汇报。自主题教育工作以来,体育教学部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分三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做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在学习研讨中,积极探索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实现“班子带头学”与“党员同志跟进学”相结合,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广泛与深入调研,对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并实施了系列整改举措。

在听取完情况汇报后,指导组一行就体育教学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反馈联络组组长刘珺认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体育教学部各项活动安排有序得当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希望能借本次主题教育勇于发现即知即改的问题,不断提升整改的实效。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就主题调研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希望能够扩大调研对象的覆盖面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体育教学部在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希望体育教学部能够紧跟学校主体教育的节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抓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实施绩效工作改革,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同时,对体育教学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以“十四五规划”制定为抓手,谋划好体育教学部整体发展,并能够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检视,提高体育教学服务与保障能力。

校党委书记李江最后进行了总结,在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后,他对体育教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体育教学部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他希望体育教学部继续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要原原本本读原著、读重要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以及体育方面的书籍与政策文件,把握体育教育的趋势,并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对体育部在制定未来发展战略方面提出了理论指导;其次,他希望体育教学部要提高定位问题的能力,提升分析问题的高度,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开门找问题”、“开门听意见”,妥善处理制约学校体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基本矛盾,并就“健康中国”背景下学校群众性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关系,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统筹布局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三,“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李江书记结合我国历史发展的时代背景,对体育之于国家、之于人民的意义以及体育精神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我校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来之不易的体育成就感慨万千,并对体育教学部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万分感谢,动情之处,潸然泪下,使在场的所有老师无不动容,并深受鼓舞;最后,他由衷希望体育部领导班子能团结一心,不断优化、创新管理机制,并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我校体育经验的总结,在体育工作中能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不断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