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来我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162


2019年10月15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敏芝、副主任陈萱、办公室主任毛伟胜、工会主席王峥及党支部党小组组长陈意华一行,莅临我部开展调研,并与我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任谢敏、运动竞赛教研室主任褚昕宇一同座谈。双方就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竞赛管理、群众体育、体育场地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调研会上,我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首先就体育教学部在党建、人才建设、教学、科研、群体、竞赛、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今后发展的展望总体情况做了简介。

谢敏主任就如何“传帮带”、“走出去,请进来”、“制定目标差异化竞争”、“特色发展”对部门的工作方法、工作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随后,双方在体育教学、场馆管理、运动队管理和群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和书记林敏芝对我部门体育工作给予了赞誉,认为我校在运动竞赛、教学改革、群体发展各方面的工作都具有借鉴价值,有待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和共同促进,并表示希望双方就场馆管理、学生阳光体育发展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互相间进一步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谢敏主任就上海电机学院今年申报冰雪项目和足球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在教学、科研、群体各方面的一些思考;如何更好的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开展各项工作;如何在阳光体育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有所突破等方面谈了一些经验和建议。

在本次调研中,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将党员干部凝聚起来,对标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或同类型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检视工作做到实处,多多学习同类高校的优秀的做法和工作策略,借鉴、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将部门各项工作做好做精。

对于我部门存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不足问题,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用参加培训、学习和引进引人才等方法,多方面解决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在新的时代,要根据新时期的发展对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做法进行验证和实践,尝试解决新时代遇到的新问题,从而促进部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