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运动训练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7-17 浏览次数: 18

716日上午,学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运动训练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体育教学部负责人;上海体育大学原校长陈佩杰,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高教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对陈佩杰教授、白晋湘教授的受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正处于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攻坚期、关键年,陈佩杰教授和白晋湘教授的支持和指导,必将推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近年来,体育教学部在体育教学、科研和竞赛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发展势头与活力。学校和体育教学部要做好统筹规划,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陈佩杰教授和白晋湘教授的指导下,积极申办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推进体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体育教学部的发展规划,表示聘请陈佩杰教授和白晋湘教授担任名誉教授,拓宽了学校向一流和高水平体育学科建设大学学习、借鉴和交流的途径,在两位教授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在体育学科顶层设计、运动训练专业申报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定会卓有成效。

  

俞涛校长为陈佩杰教授颁发聘书


俞涛校长为白晋湘教授颁发聘书

陈佩杰教授、白晋湘教授对受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名誉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表示将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也将与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携手并进,加快推进体育教学部向体育学院转型的步伐。在助力学校增设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的同时,打造体工结合、体医结合、体理结合的专业特色,积极筹备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使体育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校举行运动训练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饶品华主持。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从运动训练专业人才需求、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定位与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运动训练专业申报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专业特色凝练、专业增设理由和基础、课程体系设置合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运动训练专业符合国家和上海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契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规划,体育教学部具备专业建设和运行的条件,建议学校增设运动训练专业并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