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7、2018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3624
   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要求,由学校成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和体育教学部制定测试工作方案,并由体育教学部具体负责《标准》的测试和评定工作。

一、组织领导机构

主任:分管体育/教学工作校领导

常务副主任:教务处、体育教学部行政负责人

副主任: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

委  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体育教学部分管教学副主任

办公室主任:体育教学部主任(兼)

二、测试工作小组

组长:王振钧、张建新

副组长:葛耀君、褚昕宇

成员: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办公室和器材室工作人员等

三、测试具体分工

(一)体质测试组

1、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标准》实施办法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标准》实施办法,制定测试细则和要求。

2、制定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安排及人员分工并提出相关要求。

3、全面协调学校各职能部门,保障学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4、负责数据输入处理,统计测试情况,上报测试数据和评定结果。

(二)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

1、遵循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组织学生体质测试。做好测试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正确使用测试的仪器,指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完成体质测试工作。

2、负责把学生体质测试的数据导入手持机,对学生的身体素质测试成绩登记作为备份,并及时上交原始数据,为查找漏测学生提供依据。

3、当天测试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将手持机提交体育教学部教务员导入计算机

(三)办公室

协调各学院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有序完成,并请学校卫生科协助安排医务值班。

(四)器材室

负责测试仪器、手持机的准备、检查和维修工作,布置好测试场所,协助收集(手持机)测试的相关数据和材料。

三、测试项目与测试安排

(一)测试项目

男: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二)测试组织与时间安排

1、测试组织

由教务处牵头,学生处协助,组织相关学院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完成测试。

2、测试的时间安排(见附件1

四、测试地点

(一)集合地点

学生体质测试集合地点:大三、大四分班情况查询在松江校区西操场看台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

(二)测试地点

学生身体形态测试在西操场看台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在操场进行。

五、测试要求及有关说明

(一)各教师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按时参加测试。测试时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二)测试前三天保正充足的睡眠,严禁通宵上网等不良习惯;空腹、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应根据测试安排,合理安排饮食。如身体有暂时不适可向测试教师申请缓测。

(三)因身体等其它原因不能参加体测的学生,可提出免测申请,经相关部门批准,并由体育教学部核准后,可以免予执行《标准》,所填《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四)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严禁冒名顶替,对弄虚作假者视同考试作弊论处。

(五)形态机能测试期间如遇下雨天气,测试工作照常进行。

(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用上海金教电子有限公司开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器材和软件。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1116


附件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附件一:2017和2018级体质测试学院时间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