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2023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2267

【体总】2023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圆满落幕!

工程大体育  2023-05-25 19:40:33



524日上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体育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在松江校区西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校体委会成员,学校相关部处、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委员会主任朱晓青主持。



伴着激昂的音乐,迈着矫健的步伐,各二级学院师生运动员代表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在国旗、校旗、鲜花等方阵之后依次入场。各方阵充分利用道具、队形、表演、口号等形式展示学院的学科特色,尽显开创新局面的精神面貌。方阵入场创意迭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李江书记宣布2023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运动会开幕。

俞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次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校从课程建设、阳光体育、竞技体育、体质健康、体育文化和体育资源五个方面全力推进体育工作,近年来成效斐然,特别是五人制足球卓有特色。俞涛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增强体魄、追求卓越、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运动员公平竞争,裁判员公正执裁,共同打造一场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的体育盛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育委员会主任朱晓青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张庆航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表示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运动会,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遵守纪律、遵守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工程大风采。国家级足球裁判员、体育教学部张哲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在开幕式体育节目展演环节,近百名舞龙舞狮专项班学生献上精彩演出《龙腾狮跃展雄风》,他们用青春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色彩、新的活力。我校600名师生带来《八段锦》团体表演,充分展现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的发展成效。由400名健美操专项班组成的学生方阵表演了团队操《舞动中国》,她们用飒爽的英姿舞动生命的韵律,用激情的青春展现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开幕式压轴节目是由各院系、部门的170名教职工带来广播体操表演,整齐划一的广播操表演充分展现了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向前发展的成效。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师生在田径、群体个人、群体团体项目上展开激烈、精彩角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远燊以4'27''18的成绩,打破男子1500米校运会纪录;纺织服装学院陈勇、化学化工学院白佳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运燊,分别以10'00''1610'05''0010'11''03的成绩打破男子3000米校运会纪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运燊

纺服学院陈勇   化工学院白佳奇  机汽学院张运燊



本次运动会旨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推动学校体育回归,促进运动健康成为校园新时尚,强化师生爱运动、爱学校的文化认同,践行工程大学子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