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落实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1 浏览次数: 10

  9月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门领导班子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筹办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围绕体育部重点工作“建新功”。深化部门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教学评估这一主题,认真履行教学工作职责,遵守教学管理规定,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资源利用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继续加大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推广工作,持续推进“人人都会八段锦”的程园特色体育文化体系建设;强调部门教职工要。瞄准体育专硕的各项基本条件,结合新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后,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和部门安全员对体育场馆进行安全巡视。对体育场地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要求更新易损易耗件,增加安全提示标语等,确保课堂授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安全。


  9月11日,部门领导、办公室对新学期第一节课情况进行巡查,了解分班情况和二年级学生到课率,并要求授课教师按照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逐步加大体能训练量,确保学生身体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