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1112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男子篮球决赛中,上海队大学组男子篮球队惜败北京队斩获亚军。这是上海学生男子篮球项目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创造了历史。在本届赛事中,我校高水平篮球队主教练沈巍作为上海市(校园组)大学男子篮球队教练组成员指导队伍比赛,高水平篮球队队员张俊杰在比赛中作为主力出场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高校高水平教练员和大学生运动员,能够入选上海市代表队彰显我校高水平篮球队在特色化发展的道路上获得了官方和兄弟高校的认可。教练员和运动员赛后表示,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一份子,能够代表上海展示海派篮球文化的风采,在全国大型赛事中获得佳绩,非常的荣幸,希望回到学校后进一步提振在校队员们的士气,一起在学习、训练、比赛、生活中继续提升。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