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运动会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30 浏览次数: 165


      5月25日上午,2000余名师生齐聚松江校区体育场,以“新征程、新活力、新跨越”为主题的2016年校运动会隆重开幕。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裴小倩,副校长姚秀平、史健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裴小倩主持。

      松江大学园区各兄弟院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的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代表各学院、机关处室、留学生等21个运动员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运动员队伍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展示了各学院和部门的特色和风采,本届运动会学生体育总会队伍首次亮相。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我校男子高水平五人制足球队颁奖。足球队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亚军,并刷新了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项目在世界大学生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最好成绩,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夏建国校长致开幕辞。夏校长在讲话中向来宾表示欢迎,对本届运动会表示祝贺,向筹备运动会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向裁判员、运动员致以问候。夏校长对过去一年来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体育教学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新时期的体育教学工作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学校教学改革的大趋势,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凝聚人心,通过激烈的赛事振奋精神,通过踏实的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营造更好的校园体育活动氛围,吸引更多的师生热情参与。夏校长还强调了体育对于塑造人的意义,“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并对全校师生在体能、精神、文化、心智方面提出了期望。希望全校师生够热爱体育运动,崇尚体育文化,拥有强健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最后夏校长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精彩致辞引发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夏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体育展演环节,由体育部邹薇等老师编排指导、四百多名普通学生表演的《青春无限》花球团体操表演,场面恢弘、动作统一,扑面而来的青春朝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工代表表演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四百多名教工用整齐划一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充满活力的形象展现出了教工团结健康奋进的一面。


      各个学院自行编排的啦啦操百花齐放,13个学院在同一首舞蹈音乐旋律下欢跳着各自的舞步,无一不展现着他们的活力,体现了工程大学子奋发向上的风采。



      最后登场的是由体育部聂焱鑫等老师编排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展翅工程、礼赞奥运》,五百多名女生衣着鲜艳、活力迸发地出现在绿茵场上,转身、跳跃、变造型,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运动会共设田径类、体验类、趣味竞技类等45项比赛、体验项目,全校18个学院、机关、处室的75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