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体育教学部举办体育与健康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13 浏览次数: 351
体育教学部举办体育与健康学术讲座

    31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205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体育促进健康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剑宏博士,体育部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其他部门的部分师生参加。

吴剑宏博士的讲座题目为《体育促进健康》,他介绍了运动医学、运动康复的意义,就如何正确对待运动损伤,吴博士用大量的具体案例和直观的图片,展示了在运动中可能遇到的常见运动损伤情况及正确的处理方式、康复手段以及预防运动损伤的方法。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主动地向吴博士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讲座气氛非常热烈。

师生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和理念,掌握了很多类型运动损伤的正确处理方式。这次讲座也是对体育部教师在运动医疗康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了体育部教师处理突发运动损伤的能力,增强了运动康复的专业技能,为创建健康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